『久翅/忻斯/万有寅力』 weibo:此间棠梨

【久翅】别途(上)

脑洞来自阴阳师qwq

补作业来不及了那明天早上再补...?

==================================================

七月十五日,中元节。

 

那位平安京的阴阳师着人送来了一幅画,连同请帖,邀真矢一同放灯。真矢欣然前往,令众人化回原形与她同去,唯独吩咐自己留在这里看家,不得离开洞中半步。

 

其实洞中也没有什么稀罕物件可照看的,只是那张画似乎有些名堂。再加上送礼者讨得师父欢心,所以师父特意点了香,驱散蚊虫。那画上是名装束普通的女子。身处桃花林之中,背对众人,肌肤白皙,肩膀上大约是一朵莲花。也不知画的是何人,样貌如何。

 

“不就是个江湖骗子送的一张破画么。”

 

她打了个哈欠,化回原形,躺在香案下的石板上,准备睡去。

 

然后头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扇子。

 

“什么江湖骗子。人家可是大名鼎鼎的阴阳师。”真矢气得大怒道,“让你好好看着那幅画你给我跑到这里睡觉。等我回来要是看到那画有半点闪失,小混蛋你就死定了。”

 

“是是是是您说的对……”真琴嘟囔道,“可也不知道为什么人家阴阳师大人偏要在盂兰盆节这天找您放灯。在鬼节和妖怪一同夜游,也是颇有情趣......啊!”

 

紧接着又是一扇子,准确地打在了头顶。一旁的爱华看得触目,别过头去。眼看着师父要伸手抄起旁边的木棍,真琴连忙作揖告饶。真矢这才算住了手,化作人形后挥了挥袖子,带着爱华转身扬长而去。

 

事到如今,还不是都怪那个江湖骗子。真琴郁结在心,长叹道,摇了摇头。

 

那个江湖骗子,不,是那位平安京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叫做安寿。

 

几个月前真琴与朋友路过某位权贵的庭院时,被设下结界套了个正着,双腿一软,打回了原形。尤其是稔幸和轰悠还在屋顶上看着时,被人拽着脖子后的皮毛拎起来。说是要以儆效尤,二话不说就挂在了城门上,进城出城的男女老少无不对其指指点点,十分的丢脸。

 

也不知道当天师父大人去了哪个戏园子闲逛。等赶到的时候,真琴已经在门楼上吊了一个时辰,眼看着就要变成件上好的狐皮大衣。真矢站在城门下,看着自家徒弟在门楼上挂着的狼狈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笑出了声。

 

嘲笑归嘲笑,毕竟是自己一手养大的徒弟。拈个诀化作人形后,找了城门口在馄饨挑子前吃饭的老人家打听了捉妖者的名姓,二话不说便找上门去,这一去就是一个时辰。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师父和那个害她差点丧命的家伙一同从府邸出来时,竟然十指相扣,有说有笑。

 

在城门上挂了两个时辰的真琴差点把牙咬碎,气昏过去。恨恨地盯着那个罪魁祸首,低声哀叫,心情复杂。

 

那位罪魁祸首,就是安寿。

 

那之后的几个月中,洞内的奇珍异宝流水地往安寿的住处送去,奈何人家将礼品一一当掉,散发给了平民百姓。可毕竟奇珍异宝也不是白来的,如此送了几个月,终于落得现在这般凄惨景象。真矢本人倒是毫不在意,甚至乐在其中。洞中诸位也是敢怒不敢言。

 

尤其是在城门上被吊了两个时辰的真琴。

 

想到此,她气极,欲起身时头顶撞上香案底部,那香炉咣当一声掉落在地上滚了老远,炉灰洒了一地。洞外霎时雷声大作,天空中一道闪光正劈在她身上。洞外乌云密布,落起大雨。真琴被劈得皮毛焦黑,已经不成形体,才想起来大概今天是自己渡天劫的日子。

 

眼下师父去赴约,洞中也没有其他师兄弟能帮她一把。刚刚渡了天劫气力全无,怕是连移动到洞口的能力都没有,更别说去雪山寻求帮助。只能寄希望于有人能看到闪电,赶回洞中。

 

她两眼一黑,趴在地上,昏睡过去。

评论(1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间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