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翅/忻斯/万有寅力』 weibo:此间棠梨

【久翅】若草物语

在这久翅粮荒的季节仿佛捡到宝一样ww

lovesaeko:

樱吹雪的季节,私立瑾华女子高中的学园祭热热闹闹的开幕了。场地宽阔的校园里人来人往,各个社团都拿出看家本领,热情欢迎着来访的客人。随着时针逐渐向着两点划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剧场方向走去。

“下面请大家欣赏由戏剧部演出的话剧《若草物语》”随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的介绍,台上的幕布缓缓拉开。

就着有些昏暗的烛光,马奇夫人在看刚收到的远方来信。丈夫常年随军在外,家中四个女儿和母亲一起生活。大女儿梅格端庄和善,二女儿乔开朗独立,三女儿贝丝单纯羞涩,小女儿艾米聪颖活泼。

可惜这封远方来信带来的不是什么好消息,丈夫病重,需要人照顾。马奇夫人虽然急切的想要见到病重的丈夫,好好照料。可家中还有四个孩子,该怎么办?还有来回路费花销……焦急忧伤的心情让这个一直都坚强的女人忍不住捂住脸颊哭了起来。 


“妈妈,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梅格正准备向母亲请教一些家务方面的事情,却不料看到母亲哭泣的样子。

“爸爸在前方,病了。情况不太好……”

梅格心里一沉,虽然爸爸很少回家,可每个月按时寄回家的生活费和平安信无疑是这个家的支柱之一,如果爸爸倒下了,那对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无疑是晴天霹雳。

梅格屈膝抱住母亲,想要给母亲一点安慰,可是她自己也很害怕,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

“梅格,有件事情要拜托你……”没过多久,也许是从女儿的拥抱里得到了勇气和安慰,马奇夫人开口说:“梅格,我要去前线照顾爸爸,你是姐姐,家里的事情就拜托给你了。当然我也会请邻居劳伦斯先生帮忙照顾一下……”梅格看着母亲,虽然还是有些胆怯,但依旧鼓起勇气,直视着母亲。

“妈妈,我会好好照顾乔,贝斯,艾米的。请向爸爸转达我们的祝福,希望能够快点好起来。”

“梅格……”马奇夫人紧紧抱住梅格。


第二天早上马奇夫人在早餐桌上宣布爸爸病了,自己要去远方照顾的消息,要求四姐妹相互帮助相互照顾。四姐妹虽然担心,但是也知道现在只能乖乖待在家里,不让母亲更加担心,也好好的做了保证。

因为要请邻居帮忙,马奇夫人上午便去了邻居家拜托一些事情,也去镇上买一些出门需要的东西。梅格则是在家做家务,快到吃午饭的时候,却发现乔不见了踪影。

“贝斯,你看到乔去哪里了么?”

“不知道啊,她好像吃过早饭就出门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好吧,不知道她又去哪里了。那贝斯你帮忙来准备下午饭吧。艾米,你去附近看看,乔在不在。”

“好的。”艾米放下手里的画册,出去找乔了。贝斯乖巧的跟在梅格后面去准备午餐。

结果吃过午饭了乔也没有回来,梅格给乔留了午饭。继续做自己的手工活儿。

做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针线后,梅格看到母亲和乔一起回来了。

“乔,你也去镇上了么?”梅格关心的问,然后在看清楚乔现在的样子的时候,失声问道:“乔!你的头发怎么了?!”

乔却俏皮地一笑:“怎么样?很不错的新发型吧!”

齐腰的美丽长发变成齐耳的短发,配上乔开朗的笑容更有一种少年一样的爽朗。


台下窃窃私语,“保川前辈真是帅啊!长发是美女,短发造型是美少年啊~~~”

“不愧是话剧部的王子呢~”


“好了好了,别惊讶了。短发多方便~”乔跟没事儿人一样的,一手拉着马奇夫人一手拉着梅格回到了屋里。

“啊啊,我饿了,梅格你有给我留午饭么?”有些受不了梅格探究的眼光,乔赶紧转移话题。

“有准备的,妈妈您吃过午饭了么?”梅格听到乔的抱怨,有些好笑,但是还是接受了这个转换的话题。

“吃过了,我有些累,先去躺会儿。乔你快些吃午饭吧,别饿坏了。”

“我不会饿坏自己的,妈妈。”乔调皮的做了个鬼脸,“再说梅格也不会把我饿坏的~”

“是是是,马奇小姐,请快些吃午饭吧!”梅格端出午饭,放在乔的面前。

等乔吃完午饭,收拾好碗筷。梅格才继续之前没问完的话题。

“乔,你怎么突然把头发剪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长发太麻烦了。”

“乔,不要撒谎。”梅格轻轻地捧住乔的脸颊,温柔的问:“我们是姐妹啊,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好好商量么?你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么?”

乔看着梅格近在咫尺的脸,有些心虚的垂下头。斟酌了一下,小声说:“妈妈要去前线,我担心钱不够……”

“所以你把头发剪了卖掉……”梅格不知道该说什么,轻轻地搂住乔。

“梅格,没事的,我头发长得很快的,很快又会有以前那么长的。”

“乔,你这个笨蛋……”

“梅格,我也想做点什么的……为了爸爸妈妈,为了你们,作为马奇家的一份子……”

“是啊,我们一起努力,一定没问题的。”


第二天,马奇夫人带着女儿们的祝福,踏上了去往前线的路。

【剧终】


剧场后台的休息室

“啊啊啊,真是累死了……”保川舞子脱下戏服长裙。迅速果断地恢复了自己T恤短裤的打扮。

“给,吃点东西吧。”星野圣美从包包里拿出一个便当盒,递给舞子。然后也开始换装。

“诶诶?圣美你怎么知道我饿了啊~”舞子一边打开便当盒一边问。

“你没吃午餐吧,中午帮初等部的那几个孩子做准备了吧。很可爱的学妹~”

“是呀是呀~圣美我跟你说啊,那个叫优子的学妹真的好可爱啊~”

“你不要一副大叔的口吻啊!”

“圣美你吃醋啦?学妹是很可爱,可我最爱的还是圣美啦~”舞子一边拿着便当盒一边手舞足蹈的表达着。

“行了行了,你最爱的是我的便当盒吧其实!”

“圣美你太了解我了怎么办!我以后会舍不得你嫁给其他男人的!”

“快点吃你的!”

“咚咚”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嬉闹。

“啊,请进。”圣美一边收拾着戏服,一边对着门口喊。舞子停下放下便当,跑到门口去开门。


3、

打开门,门口站着两个穿着初等部校服的漂亮女孩子,其中一个有些害羞的微笑着,像个害羞的小兔子。

“保川前辈,我是初等部的宫崎优子。谢谢您中午的帮助。今晚请您吃饭作为回报可以么?”

“我是初等部的山崎真由美,请多多指教。”另外一个女孩子也行礼问好。

“诶诶诶?!”舞子有些吃惊,中午不过看不下去顺手帮了下忙,没想到还会有回报这种……

“不用了啦~”舞子摆摆手。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学妹,心下感叹,这几年的学妹真是越来越好看了啊。

“可是保川前辈都没吃午饭吧。不饿吗?”优子歪头看着舞子,表情有些疑惑。

“没事没事,圣美给我准备了便当啦。中午只是小事而已,不用这么放在心上的。”舞子笑眯眯的回答,“再说能有这么可爱的学妹,作为前辈我也很开心啊~”

优子似乎有些不知该怎么应对最后这句玩笑话,有些慌乱的低下头,脸慢慢红了。旁边的真由美却忍不住嘴角上扬,又觉得这样不好硬生生忍住,表情看起来有些奇怪。

“好啦,舞子你不要调戏学妹了。人家好心请你吃饭。”圣美收拾好东西,走过来拍了拍舞子的肩膀。

“呐,优子。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已经和圣美约好了待会去吃拉面。我收到你的感谢啦。”舞子摸了摸优子的头,笑着婉拒了她的邀约。

“那打扰前辈了。”优子有些难过,可是又为和崇拜的前辈说上话了又开心,心情复杂得很。真由美明白好友的心情,拉着优子的手,认真的向两位前辈告辞。

“那保川前辈,星野前辈,我们先走了,拜拜~”说完两个人离开了。


“哎~  你说优子不会哭了吧?”舞子有些不安,总觉得被真由美拉着离开的瞬间好像看到了优子的眼泪。

“那你现在快追上去,说你陪她去吃晚饭。保准破涕为笑。”

“才不要!我答应了今天要请你吃拉面的,先说好的啊~  不能反悔~”

“是是是,那你快点清东西啊,还要把戏服什么的还回服装部去的啊,再不快点,拉面店等下又要排队了。”

“好好好,马上马上!”舞子立马不纠结优子哭了没有这个问题,跳起来迅速地收拾自己的东西。


“老板,一份照烧鳗鱼拉面加油豆腐,一份酱油拉面加天妇罗。”

因为来得早所以拉面屋的人还不多,舞子开心的坐在长凳上,放好包包。圣美挨着她坐好。

“呐,舞子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有啊,继续念书,然后找个好工作……”

“舞子不想继续站在舞台上么?”圣美转过头,看着舞子的眼睛,认真的问。

“诶?!也不是啦,我是觉得,一直站在舞台上什么的,太不现实了。我最开始加入话剧部,只是好奇和一时兴起,后来也体会到了乐趣,一直站在舞台上,我没有这个能力吧……不过能够因此认识圣美,还一起表演,真是太幸福了。”

“那我们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怎么样?”圣美歪着头,微笑的问。

“那很棒啊!”舞子没有想太多,开心的回应。正好此时拉面送上来了,两人各自开始吃东西,话题没有继续下去。


“啊~吃饱了好满足!”舞子毫无形象的伸了个懒腰。

“是是是,吃饭是人生大事。你终于解决了人生大事,要不要庆贺下?”圣美好笑的看着伸懒腰的舞子。

“要啊要啊~我们去河边喝啤酒吧!”舞子开心的提议。

“好啊。”圣美附和着,两人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啤酒。


两人并排坐在河边,看着夕阳缓缓下沉,没有说话。

“我们去考樱坂吧!”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圣美转头,对着舞子慎重的说道。

“樱坂?”舞子有一瞬间的迷惑,“我……从来没想过……要去考樱坂啊,根本考不上的吧。我这样的条件……”

“不会的!怎么会考不上呢,舞子那么棒!考上了我们就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啊!就算退团了也可以继续作为舞台人,一直在一起表演。我们一起去参加考试吧!”圣美微笑着,向舞子伸出手。

“和圣美一起表演啊……”舞子小声的嘀咕,然后开心的笑了。“好啊!我们一起考樱坂!”舞子将手掌重叠在圣美手上,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约好了哦!要一起站在舞台上!”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来,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直到很久很久以后,那一天的笑脸,映着夕阳灿烂霞光的笑脸,都深深地刻在彼此的心中,不曾消失。

“啊啊,明天要去卖章鱼小丸子了……”走在回家的路上,舞子抱怨着。

“没事啦,你让其他人去卖,你自己站边上吆喝就好了。只要你不动手做,卖完绝对没问题!”圣美打趣道。

“圣美你怎么可以这样子说我啊~~~伦家好伤心的~~~”舞子玩心大起,故意撒娇,追打着圣美。

“是是是,伤了保川大小姐的金刚玻璃心啊!哎呀我该怎么赔啊?好苦恼呢~”圣美一边躲避着追打一边继续玩笑。

“来~亲一个!”舞子突然抱住圣美。“啾~”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圣美像被定住了一样,再没动作了。

“喂,圣美!”舞子有些被吓到了,拉了拉圣美的胳膊。却突然被圣美拉进怀里,脸颊上也被亲了一口。舞子忽然就害羞了,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好像有些不知名的情绪开始蔓延。

“呐,舞子,你是不是很冷啊?”过了一会儿,圣美出声问道。

“诶?!”舞子抬起头,在路灯的逆光之下,只看到圣美脸上逐渐加深的酒窝。

“所以一直赖在我怀里不肯出来啊~”

“哪有!”舞子跳开几步,伸出手做出拜拜的手势,“那明天学校见咯,拜拜~”

“明天见!”圣美开心地笑着。直到舞子的身影消失在道路的拐角处,才转过身往回家的路走去.


在有目标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来年一月末尾的时候,舞子和圣美一起去看了樱坂的成绩。

“舞子,快看!”圣美开心的指着通知榜单上的第三个名字。

舞子开心的笑了起来,可是笑容逐渐在看完了整个榜单之后缓缓消失。两人看遍了整个榜单,来来回回看了三遍,不得不接受一个残忍的事实——没有圣美的名字。考上樱坂的,只有舞子一个人。

“没有考上啊……”圣美喃喃自语。说不失望是假的,可是也没有自己想象之中的难过。也许太过笃定两人一定会一起考上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这种意外的情况,反而有些不知道现在的心情该怎么处理。

舞子看着圣美逐渐由开心的笑脸慢慢变得没有表情,想要安慰却又不知道怎么说怎么做。

“啊啊啊,考上了!快帮我拍照作纪念!”旁边有考上的女孩子兴奋地喊着,也有没考上的伤心的哭泣。

“舞子,来拍照留念吧!”圣美微笑着说。

舞子觉得好难过,眼泪就那么流了出来,她摇着头想要拒绝。

“别哭了,多么值得纪念的时候。快到那边去我给你拍照。”

舞子擦了眼泪,哽咽着说“我们一起拍。”

“不了啦,舞子你快站过去。我给你拍就好!”圣美把舞子拉到通知榜单前,拍了拍她的脸,“要笑哦~”后退几步给舞子拍照。

舞子扯起嘴角,似哭似笑的表情十分难看。

拍完就冲过去抱住圣美开始哭,圣美抱着舞子,轻拍着背安慰她。

“好啦好啦,考上了值得庆贺,我们去吃烧烤吧~”

“不去……”

“那去吃冰淇淋吧。”

“好……”

抱着圣美哭完,圣美拉着舞子一起去逛街,看着圣美开开心心和往常一般无二的样子,舞子终于放心了。


圣美走在回家的路上,漠然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手机响了,打开一看,居然是理沙。

“喂,理沙酱。”

“圣美~  我回来啦,你有没有时间我们一起出来玩?”

“理沙酱,我现在在街上呢,要不要一起出来吃晚饭?”

“好啊~  那我们在老地方见?”

“没问题,我去那边等你哦~”

“好的,我马上出门。一会儿见~”

“我等你。一会儿见~”

理沙是圣美从幼儿园起就认识的好朋友,国中毕业后因为父亲工作调动跟着去了东京念高中,两人还是经常联系。


不出意外的,当圣美站在桥头的时候,理沙还没有到。冬日的风夹杂着河边的水汽吹来,阴冷而潮湿。圣美抱紧双臂,缩了缩身子。

“圣美~”听到理沙酱元气的声音,圣美转身看到理沙从路的拐角处跑来,浅紫色的斗篷在风中飘动。

“等很久了吗?脸都白了呢。”理沙跑到圣美面前,和记忆中一样的未变的温柔笑容,圆圆的脸因为跑步的关系有些发红,显得朝气蓬勃。

“也没有等很久。”圣美笑着。

“真好啊,理沙酱还是那么元气。”

“你说什么呀~  最近还好么?”理沙自然的牵起圣美的手。

“还好。马上就要升三年级了,要准备入学考试了啊。”

“樱坂呢?出成绩了吗?”理沙关心的问。

“出来了……”圣美心里如刀搅般难受。

理沙看着圣美这个样子,明白了肯定不是什么好的结果。搂住圣美。“你想哭就哭出来吧,为什么要忍住呢?”

“呜……”圣美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理沙可以这么理所当然的承认自己失败了,没有考上樱坂。弯下身子,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理沙也蹲下来,轻轻地拍着圣美的背。

过了好一会儿,圣美发泄的差不多了。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想要站起来去发现腿麻了,没站稳反而向地上倒去,理沙赶紧帮忙结果两人一起摔地上了。

“姐姐,要帮忙吗?”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走过来问。

“啊,谢谢,不用了。”理沙向那个小女孩道谢,一手撑在地上站了起来,然后伸手去拉圣美。

“姐姐,这个送给你。女孩子不要经常哭哦,哭了就不漂亮了。”小女孩拿出了一个棒棒糖递给圣美,认真的说。

圣美被这个女孩子的言论逗笑了。

“那你这么可爱,一定是经常笑了。”理沙忍不住逗起来这个小女孩了。

“是啊是啊,麻麻说小惠子笑起来最好看,所以要经常笑啊!”小女孩听到有人夸她可爱很开心的笑起来,露出整齐的牙齿。

“那,谢谢你的糖果哦。”圣美拿着棒棒糖笑着说。

“那漂亮姐姐们88咯,我回家吃饭了。”小女孩跑走了。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圣美看着小女孩儿跑远,收起那个棒棒糖。

“说起吃晚饭,我也饿了呢。理沙酱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

理沙知道圣美现在已经发泄出来了,剩下的心情只能靠时间来慢慢平复,拉着圣美去街上吃晚饭了。


周末过完,理沙回了东京。圣美却听到了令她震惊的消息。

“你跟我来。”午休时间圣美饭都没吃拉着舞子匆匆去了天台。

“为什么不去樱坂了?”圣美焦急地问。

“没办法啊,樱坂的学费就要200万,还有其他的杂费,加起来太高了。”舞子无奈的说。

“骗人!这些我们之前就知道了,现在说不去……”

“圣美……我爸爸做生意失败了……家里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让我去樱坂。而且我一个人去多没意思,我想和你一起去。”

“舞子,你就这么样轻易放弃了吗?这一点都不像你啊,我认识的保川舞子不是一个这么软弱的人!”

“我们说好一起的啊,我一个人又有什么意义!我一点也不想站在不能和圣美一起的舞台上!”

“我又没有说我会放弃舞台!没考上樱坂不代表我就要放弃舞台啊。总有一天,我们两个还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的!”圣美坚定的说,“钱的事情,我们两个一起去打工,还有三个月,会有办法的。”


之后的三个月,圣美和舞子为了樱坂的学费努力打工,再加上圣美从母亲那里借来的钱,终于凑够了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站在樱坂音乐学校外面,舞子辞别了来送行的妈妈和圣美,深吸一口气,迈着坚定的步子走进了学校。

圣美看着舞子走进了樱坂音乐学校,默默地给舞子加油,也为自己打气。就算没有能够进入樱坂,自己也要好好努力成为一名舞台人!


刚开始分开的两人,就算不能见面也依旧保持着联络。甚至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会交换日记,理沙知道后笑话圣美和舞子简直跟情侣一样。

一年后,舞子父亲的生意有了起色,圣美不用再继续给舞子寄钱。北海道大学的通知书也寄了过来,圣美将要离开,前往北海道继续学业。

舞子没有办法去送行,只好发了邮件表示祝福。


两年的艰苦学习,无疑让舞子的技艺更上一层楼。在决定艺名的时候,舞子特意和圣美一起研究。

“就选翼吧,多好听而且寓意不错啊。”圣美拿着钢笔认真的点了点笔记本上的汉字。“在舞台上展翅高飞啊!”

“好的,那第二个汉字选我的名字吧……不然完全不一样的名字可能会反应不过来呢。”

“舞衣……翼舞衣……这名字很好听啊!”

“好!就这么决定了,就叫翼舞衣。”

“来,你写写看。以后可是要签名的啊。”

舞子认真的在笔记本上写了翼舞衣三个汉字之后,圣美合起笔记本,开心地笑着说:“哎呀,这个笔记本可要好好保存啊。以后翼舞衣是大明星了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炫耀啊!”

“是呀是呀,所以你一定要好好保存哦~”

一起决定艺名,一起交流观剧感想,一起讨论剧本……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并没有阻碍舞子和圣美之间的交流,两人对舞台的热爱亦不曾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而越加坚定了自己对舞台的热忱与梦想。


20年后的宝泉剧院,公演剧目《额田王》正在进行紧张的带妆排练。翼舞衣无疑是舞台上最闪耀的星,舞蹈动作华丽流畅,无懈可击。衬得旁边的山村惠更加不起眼。

彩排到一半的时候,翼舞衣突然觉得眼前的舞台灯好像一起旋转起来,身体一软,倒了下来。旁边的演员赶紧跑过来:“舞衣姐!怎么啦?”翼舞衣难受的说不出话来,只能无力的躺在舞台上。

“快去叫救护车!”

男主演正树大剑也突然跑去了厕所,客席上制片人棚桥修介也突然捂住肚子倒了下去。整个排练现场乱成一团……

工作人员扶着在洗手间吐得昏天暗地的正树大剑回化妆室休息时,两人震惊的发现之前就在化妆室的朝比奈美玲毫无声息的躺在了地面上,一动不动。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的警官们很快到了宝泉剧院现场,勘测这次的案子。因为是在公演期间,剧院方面要求现对外宣称是食物中毒事件。

在医院对相关人员进行过一番例行询问后,大家又回到了剧场进行实地检查。

因为所有受害人都一起喝过翼舞衣做的蔬菜汁,系长加纳伦太郎在仔细查看了翼舞衣的休息室后,发现了一些疑点,他带走了冰箱里所有的蔬菜作为物证。


法医早濑川真澄发现死者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疾病,虽然从验尸结果和死亡特征看,怎么都是窒息而死的没有错。可是既没有外伤也没有内在疾病,就这样说是窒息而亡很难让人相信啊。她将这一结果报告了系长,加纳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沉思不语。

村濑健吾和小宫山志保一组去调查剧团里死者人际关系相关的情况,矢泽英明和青柳靖则坚定地相信朝比奈美玲的男友,同时也是受害者的正树大剑有着巨大嫌疑。

浅轮直树看着系长一直捣鼓着蔬菜汁,觉得那绿色仿佛魔药一般的东西,真的有办法喝下去么?

“你还好么?”咖啡厅里,圣美端坐着问对面的人。

“不是拜你所赐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舞子生气地问,这时候面对着圣美的她,仿佛依旧是多年前那个随性的少女,不再是大明星翼舞衣。

“如果你不对修介那样子的话……”

“胡说!你明知道我没有!”舞子生气的说。

“你自己做过的事情,你自己最清楚!”圣美板起脸,扔下这句话,拿着包包走开了。

剩下舞子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她不知道怎么了,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明明自己已经决定放下了,不再继续去纠缠那件事情,要和圣美重归于好,结果第一次坐下来聊天却还是这么一个糟糕的结果呢……


“啊咧,她们两个的关系好像不像当初在病房看到的那么好啊,那时候棚桥太太不是还特意去看望翼舞衣了么?”这段时间一直跟着翼舞衣的青柳靖感慨着。

“为了工作吧,虽然说可能是丈夫的外遇对象,可毕竟也是明星啊。棚桥太太也是有名的编剧吧,关系太恶劣了影响不好啊。”矢泽英明附和着,翻看着手上最近得来的资料。虽然被拜托了跟着翼舞衣看看会不会出现奇怪的人,可他还是觉得正树大剑嫌疑最大。

回到家,舞子脱去外套,疲惫的躺到床上。刚才的争吵让她觉得很累,什么时候习惯了一切应该会照着既定的轨迹来发展呢?明明之前并没有这样子,也许这是多年来一直都很顺利,习惯了那些成功,忘了之前也曾经有过的悲惨吧。

“果然是不能一直顺顺利利下去呢……”舞子爬起来,在梳妆台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木盒,里面垫着红色绒布,一个非常普通的白瓷金边莲花挂坠静静地躺着,明显是旧物。

舞子轻轻拿出那个挂坠,好像多年前从那人手中接过一样,轻轻摩挲着莲花的花瓣纹路,陷入了回忆。


“恭喜初次主演顺利结束!”小剧场初主演千秋后,舞子回到住处,圣美已经早一步回来等她,做好了满满一桌的菜肴。

“谢谢!”舞子开心的抱住圣美,然后从包里拿出一瓶红酒。“这是组子送的,好东西啊~ 就用这个庆祝吧!”

“好啊好啊!”

两人边吃边聊,不知不觉那瓶红酒全部被喝掉了。

“诶?!居然这么快就没有了啊~”舞子晃了晃酒瓶,“还没尽兴呢……”

“你每次到底要喝多少啊!喝多了对嗓子不好吧?”圣美从舞子手里拿走酒瓶,站起来去冰箱找饮料。

“呐,用这个代替吧!别喝了~”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圣美的声音比平时听起来更加的柔和,仿佛有一种致命的诱惑。

舞子接过递来的葡萄汁,“圣美你去买的么?同样是葡萄做的,结果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呢!”

“是啊是啊,我去买的。葡萄不是抗氧化的么?你老是熬夜对身体不好啊。”

“唔!还是圣美对我最好了~来来来,我们继续喝葡萄汁~ ”舞子把葡萄汁直接倒进玻璃杯,晶莹透亮的紫红色衬得舞子纤细的手指玉一般的光洁。然后递了一杯给圣美,然后自然的挽过对方的胳膊,做出交杯酒一般的姿势。

“你呀~ 还是那么喜欢恶作剧。”圣美无奈的说,然后就着这个姿势,好像真的喝交杯酒一样,一口喝光了葡萄汁。然后舞子丢下玻璃杯,一把抱住圣美,在她肩窝上像小动物一样蹭来蹭去。

“哎呀呀呀!好痒~别弄了~”圣美向后倒在榻榻米上,两人滚作一团。

“啊~好久没这么开心了~”舞子懒洋洋的躺在榻榻米上,毫无形象的摊开手脚。

“排练和公演很辛苦吧。”圣美支起身子,看着舞子。灯光下的素颜依旧美得惊人,丝毫不逊色于舞台上的光华灿烂。

“是啊,可是也有很多的乐趣,听到下面的掌声,就会有无限的力量涌出。再辛苦的时候,只要想到那些掌声,还有会一直看着我的观众,就觉得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所以说,舞子你是为了舞台而生的嘛~”圣美的声音依旧柔和,却带着一种不容置疑的坚定。

“嗯~还有圣美,好期待哪天能够演出圣美的剧本,要是能和圣美一起演出,就更棒了……”舞子闭上眼睛,说话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一句快要听不见,可是圣美却听清楚了。

“你呀~ 那就早点当上主演吧!”圣美伸手轻轻遮住舞子的眼睛,在她的唇边留下了一个吻。

第二年的新年,两人难得有时间一起去了新年拜拜。

“舞子,这个送给你,新年礼物!”圣美拿出一个若草色的小布包,递给圣美。

“诶?!是什么啊?我打开咯~”舞子一边说一边利索的拉开包包的束口带。一个洁白的金边白瓷莲花链坠静静地躺在包包里。

“好漂亮~”舞子开心的拿在手里欣赏着。

“很衬你今天的和服。虽然我之前完全不知道你要穿~”圣美也很满意舞子的反应。

“是呀是呀~帮我戴上吧!”舞子开心的背过身,湖绿的和服下摆随着动作好像泛开了一圈圈的涟漪。

“好。”圣美将自己的手提包递给舞子,接过链坠细心地帮舞子戴好。

“我帮你也带上~”舞子伸出手,圣美笑了笑,从手提包里拿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白瓷金边莲花链坠,然后背过身等舞子帮她戴上。

“配你的蓝色和服也很好看啊~”舞子拍拍手,接过自己的手提包。

“是啊是啊,‘定情信物’要百搭才可以啊!”圣美抿嘴笑道。

“啊哈,是呀是呀,交杯酒都喝过了必须要有定情信物啊!”舞子笑着反击圣美的调笑。



“不知不觉都这么多年了……”舞子握紧手中的莲花链坠,然后小心翼翼的重新放回木盒中收好,去浴室洗漱准备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翼舞衣刚到剧场休息室,制片人棚桥修介和助手一起进来向她赔礼道歉。

“对不起,圣美做出那样愚蠢的事情……给您赔罪了。”

“比起那件事,还是集中精力排练吧!”翼舞衣对那件事情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现在先做好排练,保证公演进行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这时候,9系系长加纳伦太郎和系员浅轮直树突然进来,表示有些事情想要询问翼舞衣。棚桥修介和经理人就离开了。

“开始我们以为你是受害者,可是后来的证据表明你有可能是加害者。翼舞衣小姐,有几个问题我们想问你一下。”

舞子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是她镇定下来。

“请问您在从樱坂退团,演了电影《等待黎明之光》后到出演音乐剧《肖邦幻影》,中间有两年的空白期,您在做什么呢?”

这个问题舞子已经回答了很多遍,她和以前一样回答。“因为身体不好所以去了乡下疗养。”

“您和某位男性相识并且有了孩子吧?”加纳直接的问。

“你在胡说什么!”舞子生气的说。

“朝比奈美玲就是以此来威胁您吧。”

“我没有受到过她的威胁……而且也不会!”

“如果梅格是您的女儿呢?”

舞子震惊的捂住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可能,如果是这样子的话……那个人……

“翼舞衣小姐,麻烦您和我们来一下吧。”加纳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带着翼舞衣去了剧场舞台。


站在舞台上,舞子看到了和小宫山志保站在一起的圣美。

“可以说了么?”小宫山轻声问圣美。

圣美几不可查的点了下头,开了口,声音轻柔,好像在给孩子讲睡前故事而不是叙述作案动机。

“舞子刚离开樱坂剧团没多久,就接到了电影的邀请,他们想借翼舞衣电影初出道的名气来做宣传。可惜最后因为各方面的原因,那个电影的票房很差,各方的评价也不太好,甚至有说舞子是票房毒药。舞子为了这个很消沉,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后来遇到了那个男人,他花言巧语的骗了舞子。直到梅格出生,两人也没有结婚。正好我的剧本《肖邦幻影》要海选演员,我瞒着舞子替她报名,想要给她一个惊喜。试镜的时候舞子不出意外地通过了,修介甚至答应了我过分的请求,愿意给我一个角色,让我们同台共演。《肖邦幻影》上演后大受好评,翼舞衣重新开始活跃在音乐剧的舞台上。可是公演期间那个男人一直没有好好照顾梅格,甚至用梅格威胁舞子,要求舞子给巨额的生活费。舞子向我借钱的时候,我恨死那个男人了。给钱他的时候真的很想杀了他算了。可是这时候不能让舞子有任何不好的传言出来,不然她的人生就会完了。可是就这样,那个男人还是送走了梅格,不过没过多久……那个男人因为喝醉了酒,跌到河里淹死了。可是这样,也就没办法知道梅格的消息了。舞子那时候疯了一样的到处找,我陪着她找。最后没办法了,我质问舞子,如果有一天真的找到了梅格,是想要能够好好地给她最好的条件还是想要她看到一个落魄的母亲。如果重返舞台,继续演下去,总有一天,梅格会看到的。”

“可是你后来找到了梅格吧,却没有告诉翼舞衣。”

“我不想舞子就此离开舞台,如果找到了梅格,舞子一定会选择离开舞台,好好的照顾梅格……”

“你就这样剥夺了梅格享受母爱的权利么?”

圣美没有理会这个问题,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找到了梅格,看到她也和她的妈妈一样喜欢舞台,很开心。哪怕她来剧团试镜的时候,条件并不是多么的优秀,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有资格选择演员了。我想了点办法,让梅格通过了试镜成为了演员,可是这些,引起了朝比奈美玲的怀疑,她想要用这个威胁舞子,来取代她的地位。”

“就因为这个,你就用掺了面粉的冰块杀了她……”

“是的,就是因为这个!我用了那么久的时间去隐瞒的秘密,想要拼命守护的人,怎么让那个人这么恶毒的算计。她是个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择手段,利用一切的女人。利用自己男朋友的狗狗来和我搭话,想要争取更好的角色,甚至背地里去勾引修介,想要更多的戏份。结果却得到了剧团这次角色替役的通知,那时候的表情真是可怕……如果她没有那样子恶毒的算计舞子,故意欺负梅格,我也没打算杀她……”

舞子看着静静述说着原因的圣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想控制自己要好好的看清楚这个人,这个一直陪在身边,默默守护自己的人……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在我一直向前走的时候,一直在我身边的圣美……可是为什么还是看不清楚呢?

圣美讲完那些过往,仿佛松了一口气,抬起头直视圣美,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坦然的伸出双手,任浅伦直树给她戴上手铐,离开剧场。

舞子一直站在原地,静默的站立着,任由泪水滑落……


“本席宣判,被告棚桥圣美谋杀罪名成立,判以终身监禁,退庭。”

圣美平静的接受了宣判,一直都很冷静的站着,甚至站立的身姿挺拔得完全看不出来是站在法庭上的罪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站立在舞台上表演的明星。

只在最后跟着法警离开的时候,圣美微微侧过身,回头看了一眼旁听席,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人……圣美嘴角动了动,然后恢复了平静,从容的跟着法警离开,法庭的大门缓缓关上。

翼舞衣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衣和蓝色开衫,戴着足以遮住面容的墨镜,坐在法庭附近的咖啡店,双手交错,紧紧握住手心的金边莲花链坠,抵在额头上,泪水无声的滑落……旁边的咖啡散发出苦涩的香味……


“mami,mami!”纪子提高了声音喊道。

“诶?!”真实睁开了眼睛,脸上泪痕未干,惊愕的看着身边的纪子。

脱口而出:“你不是被判刑了吗?”

纪子伸手去摸真实的额头,“你发烧烧傻了么?什么叫做我被判刑了啊,就算是演戏你也不用那么敬业吧!”

“原来是做梦啊,”真实坐起来,脑袋还是昏昏的。伸手抱住站在身边的纪子的腰,“你还在真是太好了!”

“一把年纪的别撒娇了!你发烧就不要接那么多的工作啊,你在音乐会之后下楼梯的时候就倒下去了,差点把顺子吓死你知道么!又不是小孩子了还不会照顾自己,看你下次再取笑顺子……这次自己摔了吧。”纪子数落着,却动作轻柔的覆上了真实的额头,看烧是不是已经退了。

“纪子~~~你最好了~”真实拉长了声音。

“好了,烧已经退了。我叫了外卖,等会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明天出院吧。”

“好的好的,纪子我明天要吃你做的饭!”

“知道啦,明天一起去超市买食材。”

“好!”





来源:Akira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间棠梨 | Powered by LOFTER